IMG_2672.JPG

中途穿插一下退奶的過程

因為之前親餵經過一段辛酸的擠奶追奶改變觀念停止追奶達到傳說中的供需平衡之後

我必須因病退奶了(心碎)

如何短時間內溫和退奶並避免乳腺炎是門大學問

退奶不外乎告訴身體現在寶包不需要那麼多奶了 , 請盡速減少奶水分泌讓老娘不會因為不擠就脹痛成石頭奶好嗎

想的美,若信心喊話有效,我每天要念一百次腫瘤膩奏凱!!

剛執行退奶的第一天不能完全不擠,剛好遇到本來就全親餵的星期六,我只讓小宓吸一下等待乳房稍微軟化就移開讓她繼續喝配方奶

第二天簡化到只吸一次五分鐘左右,其餘洗澡的時候擠出來但不排空,一樣擠到稍軟不要像脹破一樣難受就好

第三天開始搭配中藥房買的麥芽丟進電鍋煮水喝下,喝到第五帖感覺沒有脹奶但仍覺得胸部硬硬我便停喝了(我恨麥茶的味道)

接著進入不擠也不會石頭奶或乳腺炎的階段,可以感覺胸部摸起來外軟內硬稍有重量,甚麼都不作等它慢慢完全退奶就可以了唷

切片後因為脹奶我的傷口好得很慢,左胸不時抽痛,雖然之前一直嚷嚷著好想喝酒喔乾脆退奶算了

但真到退奶的這一天又很捨不得

尤其經過以前餵奶的百貨公司育嬰室,都好希望這是場噩夢快點讓我醒來吧!!

但現實不可能啊!

我能做的就是把奶退光後快快接受手術跟化療,保住小命最重要 。

 

arrow
arrow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