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3.JPG

上集在等待的染色報告就是利用腫瘤表面所呈現ER、PR及HER2的差異可以把乳癌亞型分成,管腔A型、管腔B型、三陰性型、Her2過度表現型。

若是ER或PR陽性,稱荷爾蒙受體陽性,這類病患能從荷爾蒙治療中獲益;若是HER2有明顯的過度表現,稱HER2陽性,一般人熟知的anti-HER2標靶藥物,如賀癌平(trastuzumab)、泰嘉錠 (lapatinib),只對這類病患有幫助; 三陰性乳癌約佔所有乳癌的10-15%左右,相對於其他三者,三陰性乳癌的治療選擇相當有限,幾乎僅能以化療為主。

而我的粗針染色結果是最不想接受的那一型:三陰性型

字面的意思就是打仗時,醫生能用的子彈很少,子彈(化療藥劑)打完後就只剩下病患本人跟癌細胞的近身搏擊了

就像班加西的十三小時那部片一樣,傭兵在無後援的情況下要獨撐13小時直到援軍(化療新藥)到來, 但三陰性復發的機會較其他類型的乳癌為高,腦部轉移的比例也高。一旦轉移或復發,可用的藥物治療選擇又比其他類型少,因此預後很差。

是不是青天霹靂完又打個大雷給妳聽!!!

確診前一天還跟腦公開心的看車,確診後哭哭啼啼的打算拿分紅來打一年的標靶,結果我根本三陰性打了也沒用連這筆錢都省下來了啊!

人生就是無常,想太多也沒用,從上周開始人生已不照原定計畫走了,相信接下來每一天都很精彩(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