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計劃好的小曦3歲生日,就在媽媽的第一次化療住院中默默的結束了。

  

雖然和她說了很多次媽媽生病了,不能碰到媽媽的傷口,小曦還是以為媽媽的生病是感冒,只要我一戴起口罩,她就會模仿「哈啾!」然後自得其樂笑的很開心,一副猜懂媽媽的小默契。

  

 

以往小曦只挑媽媽抱,因為右側埋了一個鍾碩(Port-A),短期內都不能抱她,似懂非懂的小傢伙以為是「妹妹」害的,自編自唱一首「不要妹妹之歌」,歌詞內容包括如何欺負妹妹和討厭妹妹,要把妹妹丟在外面等等,除了歌詞有點不搭之外,其實旋律還蠻好聽的,我跟老公開車的時候還會點她唱兩句妹妹之歌,小曦也很捧場越唱越開心歌詞也越編越長,目前欺負妹妹的酷刑已經到達十種之多XD。

可是就在昨天牽著她散步的時候,她突然蹦出一句「妹妹是小偷!」,我問她妹妹偷走什麼呢?!

小曦回答「妹妹偷走妞妞的寶」(妞妞是小名)、「把拔馬麻不要妞妞,要愛妹妹」

我立馬對她說大家都愛妳也愛妺妹,妹妹也愛妞妞,雖然她隨即笑開懷,可是回到車上又開始說不要妺妹了,接著又在不要妹妹之歌裡再添上兩句酷刑......。

看來,妹妹以後的日子不會太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