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983789.jpg

主圖是生小孩用錯力量,眼睛爆血管了。

猶記得第一胎生小曦的時候在軟體優(醫護)但硬體(待產及病房)不優的沙鹿光田醫院待產24小時 大聲講出去難逢敵手其他已分娩婦女都會露出又同情又敬佩的神情好有成就感哪 (金變態)

不過第一次因為沒有經驗,其實有很多生產不適是可以提前避免的,所以第二胎我瘋狂找資料務必讓自己生的最舒服且無痛有可能嗎(?)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其他媽媽得分享文終於讓我找到理想中的 無痛醫師林宗毅 ,加上同事狂推林新的VIP單人病房,於是我在10周左右投入林醫師的懷抱。

產檢過程一度遇到羊水太少的問題,記得上一胎也偏低但還在安全範圍下限,這一胎的羊水已經快掉入危險值邊緣,愚婦我每次產檢都心慌慌深怕腹中骨肉生出來有問題或是根本生不出來!

病急亂投醫的我還鼓起勇氣私訊給未曾謀面過的台大婦產科權威施景中醫師,請他介紹羊水高手給我,佛心來著的施P很快回我留言還好言安慰了一番,雖然最後沒有改掛其他醫生,真心覺得很感謝他。(然後我上個月確診乳癌又私訊給他,簡直把施P當筆友來着,當然又得到施P溫暖有力的安慰,請受我ㄧ拜)。

總之在林宗毅醫師嚴密的監控下,我有驚無險的來到了待產的那一天,由於上一胎滿滿的失敗經驗,這次精準控制BABY體重約莫3000克就好準備來生,上一胎3500克生完撕裂傷嚴重,在月子中心的瑜珈課我的可動範圍比剖婦產的媽媽還少超扯,於是這一胎稍微有點產兆我就去林新待產室了(超級錯誤的決定)。

半夜來到待產室理論上我才開將近一指應該要被驗退,但有鑑於我是第二胎抓不準會不會短時間內突然變全開然後剛好生在回程的車上,所以護士回報醫生後就把我留下來迅速插上一堆管線打催生準備待產。

S__13983793.jpg

待產時最重要的是要先簽好無痛分娩同意書,把麻醉師的時間框住,才不會突然要生了卻來不及打無痛或是打無痛前白白遭受數次讓人想罵髒話的內診,接著就是等~等~等~等~等到孩子願意出來為止。

就這樣,我在林新待產室等了36小時,等到夜班換白班,白班換夜班,再換白班護士最後一次來內診時終於破水了,當我推進產房時,護士們竟然在幫我歡呼,啊好奇妙的感結。

接著就是推肚子剪會陰拼命用力把BABY大出來,沒錯是用大的,亂出力一通後噗擠咧小宓就出生了,跟林醫師預測的體重只差60克,超神準而且痛感比上一胎少非常多太開心了。

S__13983794.jpg

讚揚一下林新的產台,有安全帶把寶寶扣住不會滑落,這是印象中沙鹿光田沒有的,而且還會主動問需不需要幫忙拍全家福,雖然當下我沒化妝有點勉強拍,事後很感謝當時好險有拍啊!

S__13983798.jpg

到VIP病房前護士還準備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放我的推床上,讓產婦補充體力超大心。

S__13983797.jpg

S__13983795.jpg

進了VIP病房真的很舒適,爸爸的床超大,還有個小客廳會客室但殘念捏這不是我的病房,只是因為我的還在整理中臨時先入住VVIP房,幾個小時候才被推回我原本訂的VIP單人房。

(下圖房間小一半但很乾淨好住)

S__13983791.jpg

爸爸的床雖然縮水但這間外面的view正對七期比較讚!

S__13983792.jpg

其實不管大小都好,林新的病房裝潢跟整潔度比起現在化療住的中國附醫簡直天與地的差別,好懷念在林新住院的日子,心境也大不同(菸~)

S__13983799.jpg

arrow
arrow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