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頭頂稀疏,但正面還可以撐一下)

第二次化療該怎麼準確的形容它呢?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遇到母老虎 咬妳一屁股

好啦!第二句我自己亂掰的,但這次副作用真的跟屁股息息相關。

首先我天真地以為醫生給的軟便劑只是備用藥,拎祖馬連孩子都生了,區區幾位黃金先生豈有搞不定的道理?!就是如此輕忽讓我差點死在埔里家樂福的廁所裡,如果我因為便秘而死應該會蟬聯農場文章的首頁,13億人都驚呆了。

總之就是妄想靠自己的力量,想要只靠每天多喝水吃蔬菜順利的排便,殊不知這在剛打完藥的第一週是絕對行不通的!

微脂體小紅莓的副作用之一是便秘,看到「便秘」二字輕笑的觀眾歡迎來體驗看看,生小孩是用盡全身的力量把小孩「大」出來,醫生護士會幫妳,只要上了產枱沒有生不出的道理;而化療的便秘必須用肛門用力的生黃金,一個人關在廁所裡沒有䕶理師幫妳推肚子,第一周的黃金又硬的離奇,每天都有數個石頭急著衝出來,雖然很痛苦但是想到今天不讓它出來,明天它呼朋引伴變得更團結一起衝出來可是會撞破大門出人命的,頭兩天就在矛盾又害怕的心情之中和黃金拔河,第三天開始乖乖地吞軟便劑,只能降低疼痛但過程一樣痛苦,直到一週後才能恢復談笑風生,所以軟便劑一定要吃嘿!

  

第二個副作用是很常見的粗黑手和指甲色素沈澱,左圖是兩年前白嫩的皮膚,右圖是不管怎麼擦乳液保養,手部肌膚還是乾燥粗黑,完全不像我的手看起來好陌生啊啊啊。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阿雜,不過化療結束後勤保養,一切都會回復正常免操煩。

 

 

排行討人厭第三名的副作用是受傷很難癒合,清明節不小心割到小腳趾有塊小小的肉掀起來,當場血濺木地板,沒想到過了三天還在滴答,如果因為小腳趾割傷送急診會不會被靠北浪費醫療資源,然後又上農場文章首頁(到底有多想讓人驚呆XD)

加上時好時壞的針眼,第二次的副作用對我來說很難招架,深深覺得第三次一定會雪上加霜,我的老天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