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401546.jpg

(主圖是小曦眼中的妹妹)

因為化療我錯過了上周很熱門的水中生物教養影片 ,聽說媽媽很會教,小孩很早熟,生活大小事都有寓意禪機可以拍成宣導影片跟楚門的世界一樣精彩

身為愛看人家家務事的愚婦,我的最愛裡有幾個知名親子部落客也是很合理的!

主力在分享美妝產品小孩反而是裝飾品的麻豆部落客離阿嫂我太遙遠,我特喜歡看酪梨壽司和盧小蜜這種真的感受的出來有用心跟著孩子成長的美女媽媽部落客,尤其是壽司分享的每本書我都腦波弱想跟著買,小蜜一家人上山下海用不完的旺盛精力更是我提醒自己不要輕易說辦不到的精神指標。

教養的方式千百種,同一套做法絕對不能套在所有小孩身上,我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出生就沒看過傳說中的老爸,少時貧窮且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童年是我最不開心的日子,即便是現在得了說出來會有背景音效"噹啷"這麼嚴重的癌症,我還是寧可不要回到充滿無力感的童年。

正因為跟小孩相處我完全沒有學習模仿的對象,只好隨著我的直覺仔細用眼睛觀察小曦的細微表情,用耳朵傾聽順便糾正她不驗其煩的想對我們說的話(包括討厭妹妹,要把妹妹丟在外面等等)!

雖然常常要覺得自己已經被逼到快要生氣的臨界點,立馬轉念一想"我比三歲小孩還早發怒就輸了",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努力,小曦跟妹妹感情似乎有升溫的跡象,可喜可賀!

小曦愛畫畫,這次也畫了妹妹想必已經把小宓當成家中的一份子(發現妹妹也丟不掉只好認命接受這樣),雖然把全家人都畫成地瓜的意義不明,但看到小女繪畫技巧已經超越乃母真是越發感動,當媽的怎麼可能不得意?!

S__14401547.jpg

好大膽對著阿嬤說"頭髮好亂"!

孩子,還不是因為阿嬤忙著照顧妳自己反而沒時間整理儀容的關係。

S__14401545.jpg

小曦眼中的阿公看起來很和藹可親

S__14401544.jpg

大合照人人都是地瓜XDDD

S__14401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