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2年在Mobile01居家裝潢與設計發表的舊文,但Mobile01管管覺得我是廣告文寫手撤我帳號,想到當年準備結婚對未來懷抱著美好幢景,實在捨不得這篇文沉入海底!

以下完全不做更改,雖然現在回頭看五年前不免覺得幼稚,還是決定真實呈現:

 

現在體會到,寫出"終於輪到我開箱"這句話有多開心了~~


前言的前言 :

收到好多板友的熱情回應,內心無限喜悅,辛苦搞了一個月的成果看來頗受好評

設計師翻開工作室內一本大幅進口雜誌問我"妳喜歡甚麼風格呢?",我沒動那本雜誌,有點羞怯的看著她說"請問哪一種風格比較便宜?",設計師微微一笑,眼睛發亮的看著我說"想不想來點好玩的?"於是,保證長輩們不喜歡的設計圖就出來了......

施工的過程中,一再接到關切電話,
"天花板斜斜的(梯型)修誇怪怪"
"怎麼沒有把廚房封起來?人家隔壁都有封",
"樓梯不作拉門冷氣會跑光光",
"臥房那面牆會不會掉下來?"
"客廳怎麼有磚塊牆?(指文化石)"

還好自己規劃跟出資,可以把耳朵暫時關起來,一切靜待作品完成,果然連長輩們都喜歡,我想,這種成就感比PO在01更令人滿足!!




前言 :
小妹與另一伴今年匆促之間換了工作,買房裝潢,結婚一起來,雖然過去幾個月總感覺時間不夠用,花錢如流水,縱使存款減少的恐懼大過於喜悅,但我倆互相勉勵對方,只要有自己的小窩,一切都很值得,幸運的是,我有超棒的設計團隊,裝潢期雖然短暫,但我學到非常多實用經驗,小資夫妻也可以有大大滿足

先來一張最受好評的客廳全景

 


屋況簡介 :
屋齡 : 3個月
室內總建坪 : 64坪(1-4F,一樓車庫/一套房,又稱新加坡式建築)
室內裝潢範圍 : 36坪 客廳/餐廳/主臥/娛樂室/客房
室外 : 1F花園後院採光罩/4F工作陽台採光罩
我的嚮往風格 : 簡約,一定要有超白文化石牆面

原本建商規劃5間房,其中三間套房,兩間共用衛浴,兩個人實在用不著規劃這麼多臥房,於是我把一樓所謂的孝親房改為娛樂室,其實當初的規劃是健身房來著,本來預計放一台跑步機和一台腳踏車機,但老公中途改變主意,加人造石吧檯,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單一壁面整排系統櫃擺放我們收集的酒類,預計再購入紅酒冰箱(請大家推薦一下@@),有錢的話再裝一台吸頂式LED TV就太完美嚕!

 

健身房只好另覓房間囉!
友人參觀後立馬送來一組麻將天王三合一,讓不會打牌的我相當汗啊!!

傍晚時分,吧檯上放著筆電,倒杯飲料,打開落地窗讓涼風徐徐吹進屋內,舒服的很!
(附註: 未來預計添購紅酒櫃以及懸掛電視,音響部分仍在做功課中……)


臥房部分當初比較傷腦筋的是,原本建設公司在前兩期預售屋皆規劃整層主臥,但到了我們這一期卻切割成一大一小兩套房,主臥收納空間並不多, 但設計師大膽的設計一面懸掛牆(背面有玄機)
 


正面貼鋪淺色木皮並懸掛電視,假牆背面貼5mm全版無切割明鏡(女孩友人們看到都尖叫了,顯示為海尼根廣告播放中)


鏡子當初吊上來也費了一番功夫,把窗戶拆除才可搬進屋內,無切割大鏡子上特地請師傅鑽兩個洞,安裝我在網路上買的白色喜鵲掛勾(取其雙雙對對之意,當初買還被念亂花錢,現在使用掛鉤的都是老公),縱使只有4箱八門片的系統衣櫥,也可做出更衣室的效果


衣櫃裝橫式門把,可以吊掛還不用立刻收進衣櫥的外出服


Tips:因為牆面上下都特地懸空,讓空調跟光影可以自由出入,光線充足也不會感到悶熱,真的好實用呀(大心)

床頭部分拉出六公分重新整理插座,也另外做了一個内嵌式萬用桌,為使窗簾容易收放,桌面特意不靠牆,也做出了空間感,反而讓房間看起來更加寬敞,美中不足的是書桌椅子還沒買~


6x6.2雙人床框選用四邊包覆的款式,防止笨蛋夫妻常常撞到小腿烏青,床腳高度可容許i-robot順利進出


最後追加的小小口型櫃兩個充當化妝品收納空間,因為我習慣站著化妝,這樣的設計對我來說再方便不過了

客房因為預算不足的關係,先裝上遮光廉及木地板,傢俱們以後再說……

==========================我是重頭戲分隔線==========================

接著是下班後最喜歡待的客/餐廳

 


跟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 除了我強力要求的文化石牆面之外(中01的毒太深),其他大多都依循設計師專業搭配建議,包括油漆以及系統板材顏色,最終家俱部分也幸好有設計師的推薦,介紹我去一間台中七期非常時髦的精品家俱店全部訂作,店面非常大器也超有設計感(以前可能不敢進去逛的那一種),但一進去我就不想再逛別間了
老闆娘雖然打扮是貴婦來著,但人好親切又阿莎力,老板泡的茶也好好喝,首先用電腦view出喜歡的風格,再挑出最適當的物件搭配,形狀決定後再來選布料跟顏色~
當時坐在這麼美的傢俱上喝茶,心理抱定”啊~把預算挪移來買傢俱吧,我也想天天在家這麼享受”!!先前在環中路一家一家傢俱行繞來繞去卻又總是風格不滿意,不然就是我拿雜誌的照片去,說要訂作的價格簡直讓人昏倒,看了兩間就想放棄了,這次選傢俱的經驗真的很嗨桑,所以很快就決定好了,製作期大約25天,送來果然是我期待的樣子~~


客廳全景,灰色布質沙發考量到往後若生小孩必選的耐髒顏色,雖然心中大愛是米白色的,但後來小孩子們的到訪,讓我慶幸還好我選灰色的!!


俏皮的黃色單椅整個人躺進去包覆感超棒,只差一個翹腳的椅凳還有邊桌就太舒適了(預算還在努力中,嗚)


設計師挑選實木烤漆百葉捲簾,雖然一開始有擔心過隱私問題,不過周末的下午躺在沙發上看著光影折射總是感到無限幸福(白色木百葉捲簾後來幾乎成為這個社區的標配@@)
 
 

區別內/外並且兼具展示及收納功能的系統矮櫃,搭配茶玻拉出通透的空間感,也掩蓋拆除建商附的難看扶手後留下的洞
(歪夭夭~~沒有清楚的圖,有需要再貼好了)

荷蘭進口旋轉式電視壁掛架,安裝在屋子正中央,坐在沙發及餐桌都可以旋轉調整方向,下方一樣是系統收納櫃,配合樑柱寬度一公尺,客廳面為開放式的(放書比較好看),餐廳面為兩個超大抽屜,方便我放置客廳的雜物們

 


格子狀系統櫃中兩片長門板後放原是網路及弱電盤位置,為了遮醜訂做大門片,還可以把吸塵器跟打掃用具放置其中,好會藏!! (這兩片大門板,其實在規劃的時候有另外的用處,請看小物更新部分)
 



餐廳完全開放式,少不了的白色中島,多了好多收納空間,不想看到的一律往抽屜塞

我要大推這組餐桌跟板凳,老公幾度躺在板凳上睡著,也太舒服了吧~~
 

請完全忽略那醜陋的樓梯扶手,以後再來慢慢整治它~

以上皆為專業攝影師的照片,戶外採光罩以及細部家飾圖片,大大們若捧場我再補圖獻醜囉~



=========================我是施工心得分隔線=========================

(以下照片由我不爭氣的唉鳳拍攝,請各位忍耐一下~~)

接到不少PM問說沙發顏色的搭配,其實我是先買好地毯再搭沙發跟抱枕的
HOLA特價時購入,原以為200x290會太大,結果一點兒也不

 


地毯上有的顏色都可以成為沙發的主色,當時在深藍跟灰之間抉擇好久,後來還是屈伏較為耐髒的灰色,改用深藍抱枕做小小的跳色~

再來是文化石牆面,廠商送來的白色沙宣文化石,在鋪設到牆面之後,因為吸水看起來髒髒的,設計師解釋這是文化石本身的毛細現象,若保持則有一種自然的風味(鄉村風吧我猜),但隨著時間過去,顏色有加深的可能(髒污或是潮濕),建議我可以噴超白漆,這樣跟天花板銜接比較一致

噴漆前

噴漆後


噴漆後,牆面顏色果然均勻許多,與天花板色差也消失了!!

補圖:

拆掉扶手改以玄關櫃作出一個內外空間,搭配茶玻拉出空間感
正面

背面


1F鞋櫃延著樓梯下緣做到滿,收納功間非常足夠,下方故意懸空,用來放置拖鞋或是常穿的外出鞋好方便,有客人來就踢裡面一點,美觀又大方(大誤)(可恨的扶手又入鏡了)

中間挖一長方形,放置鑰匙跟暫時懶得搬上樓的東西


口型收納櫃,利用衣櫥與牆面剩餘空間製作,擺放我的化妝品,防止灰塵落在瓶瓶罐罐上



小小出賣攝影師一下,有板友覺得看起來像是3D圖,應該是攝影照相功力太強了喔,附上螳螂捕蟬,唉鳳背後拍照的圖以示清白,希望攝影大哥看到之後不要告我侵犯肖像權,攝影師本人是很性格滴!!(但我不認識他,請勿PM我詢問他的資訊XD)


=========================我是傢俱家電分隔線===========================

先前已經說了,因為下個月還要結婚,所以裝潢款本來只有估100W的,但後來追加到含家電約160W,當時沒想到,透天的隱形花費實在不少,例如採光罩(真不便宜)以及全棟浴室翻修(建設公司原本附的天花板跟洗手台實在很不OK),光是浴室就有五間,隨便一條錢就X5倍,幾經思考後,還是一起弄一弄吧,再拖下去,只會越懶得弄!!

可旋轉電視壁掛架 : 荷蘭製 (設計公司代訂),價錢約莫兩萬(含安裝)
沙發 : 台中精品家俱行 180X300cm 表布料種類眾多 約11萬左右
餐桌 : 台中精品家俱行 板凳跟桌面都是白橡木,黑鐵腳,size可訂製,我選180cm整組約7xxxx
床框 : 台中精品家俱行 6x6.2 約4XXXX


愛甚麼浦 冷熱濾水器: 要簡約,不放熱水壺是一個好選擇,這台直接安裝在流理台上,按冷水可生飲,熱水一直維持在100度,上班的時候關掉省電,要喝再煮約莫等5~8分鐘就燒開囉


客廳吸頂燈:
借"Moonman"大大建議: 請搜尋 可移動式吸頂燈 經典復刻版
臥房檯燈 :
請搜尋關鍵字"高爾夫"

=========================我是家飾品分隔線==============================

牆面相框部份 : 設計師提供,其中客廳牆面那四幅,拍完照後我覺得很適合就請她留下來了

裝飾相框部份 : 黑色厚板相框ikxa購入,裡面的圖案是我剪商周,新娘雜誌,汽車雜誌中的廣告DIY而成,寬版黑框可以站立,比較實用



裝飾品部分 :

鳥類三連發 XD
網路上訂的掛鉤,塑膠但質感還不錯,泰國製 450元 安裝在更衣室玻璃上

只是擺著好看的三隻小鳥(有人問我這要幹嘛?!唉,就擺著呀XD)

生活X場購入幸福小鳥茶罐/咖啡罐,這個算是裡面最實用的了


綠色盆景壁貼,為了遮一下遠方民宅可能會看進來的視線,不想用窗簾的我異想天開的買了壁貼,ikxa購入,幾百元吧,但貼起來效果不如我想像中的好啊,找機會再來換掉它
 


壁面黑色網籃與支架,ikxa購入,個人認為白色牆面上搭黑色比較有個性,一系列的黑,簡單大方


板上使用過度的數字時鐘,不能免俗的我也買啦,只貼一個"8"取其"發"字諧音,(新光三越周年慶時購入)


壁燈,一律用黑鐵元素,可惜的是,牆面顏色(建設公司原本的百合白)沒有銀彈可以讓我一併處理了~

貓壁燈


方塊壁燈,平台上放置的是日本小機器人定情公仔



小小敗筆,劣質酒杯架,質感奇差無比,近看品質讓人扼腕,是我貪小便宜在ikxa購入,5支350元,悔不當初啊



系統板 X 擦擦筆
腦袋不靈光還是跟另一伴吵架冷戰中?!擦擦筆可以在深色系統板上任意書寫,只要用面紙或是濕抹布輕擦即可,當初設計師特意幫我選深色板材,也教我去書局買好用好玩的擦擦筆,寫一句當日生活心得已經變成每天回家的小趣味了
(私人訊息的部分被我用星號遮住)

 
arrow
arrow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