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517384.jpg

(主圖是在病房等待被推進手術室的照片我就是這樣沒有眉毛沒有假髮搭接駁車去立夫大樓作鐵絲定位,而且打了一整天的點滴連眼皮都超腫)

進了等待區只有我一床 ,因為我是當天最年輕的所以按照慣例會排在最後一刀 ,本來以為會馬上進去然後睡一覺就好了,殊不知前一檯刀還未完全結束,有人進出時手術室的門就開開關關一覽無疑  

就這樣看了15分鐘越看越緊張的時候,充哥從門後一走出來就親切的跟我打招呼,並且發現我的頭光溜溜還沒戴上手術帽,他跟護理站要了一個幫我戴上接著說 這樣我們就是同一國的了! (也太貼心惹)

然後充哥竟然說他陪我沒吃飯到下午三點! 正當我太過驚訝還沒回神的時候,他又大笑我騙你的啦哈哈哈哈~

跟充哥說我好緊張不要開我玩笑,他說 我不會緊張啊!如果我緊張你就要緊張了! 說的也是我怕什麼呢?學姊們都說睡一覺起床就拍咪阿就滾得遠遠的啦!
 

接著準備推進手術室,還沒進去就聽到超大聲的台語歌,充哥向我介紹有兩位國外來的醫生會參與切奶奶大會,兩位美女醫師分別是德國和捷克來的,等一下就會改放捷克歌曲邊說竟然真的換歌了,然後他們用英文討論捷克啤酒聽得我好想喝啊!(從前一晚就禁水到現在聽到液體都想大口吸)

接著麻醉護理師問我有沒有藥物過敏之類的問題,其實前一天在麻醉科門診都作過詳細的檢查了,因為要插管所以連口腔假牙部分都要看一下,所以當下我立刻跟麻醉護理師說 我酒量很好拜託麻藥下重一點 』(有看過日劇醫龍的捧油應該知道麻藥量是需要依照體重年齡精準控制的一門大學問),護理師還沒回答這時候突然有陣風抵達我床邊,一看原來是麻醉醫師來了立刻再說一次我酒量很......,麻醉醫師沒等我說完就接口 沒有我麻不倒的人 』因為濃濃香港口音我當下還聽成髒話"馬的",哈哈哈哈超蠢!

一共會打兩隻麻醉在手針上,第一針推進去很冰涼很舒服,然後我的記憶就停留在這裡,直到在恢復室有人用台語叫我起床,因為是台語我還以為不是在叫我,後來我聽到有人邊拍我肩膀邊說阿姨ㄎ一 層喔,阿姨? 阿姨? 阿姨?  我起床了但我不是阿姨啊? 後來想起當年四十出頭的三阿姨在台北榮總也都被護理師叫阿姨,想想我竟然也有被叫阿姨的這天(眼神死)!

S__12517387.jpg

(看到胸部和腋下被包成好大一包還以為傷口有多大咧?!結果......嘿嘿)

回到病房大約六點半還不能進食而且因為插管喉嚨痛個半死先補了一針止痛,等下床尿尿頭不暈後才可以吃東西,就這樣到了十點半才吃了我的第一餐麥當勞,又嗑了一盤櫻桃沒多久起身去廁所全部吐光光,大半夜的急call清潔人員來打掃真的很對不起人家,睡前又補一針止痛喝完營養品就趕快睡覺把希望寄託在下一餐

早上充哥帶著大批人馬來檢查傷口,紗布一打開,「咦,我的傷口在哪裡?!」看著乳頭被美容膠貼成一圈向日葵,乳房的部分白白淨淨只有原子筆痕跡,真的很感謝充哥的神之手,還有整外醫師幫我把乳房組織重整,表面沒有凹陷依然是原本的長相揪感心乀⋯⋯

雖然傷口依然痛痛的,大家狠心的叫我趕快下床走動,說這樣引流比較順利可以早點拆,聽到這個立馬下床在病房繞了數十圈,小米手環很神奇的顯示不到五百步,這軟體不承認繞圈是吧?是在逼我走去中友百貨逛逛嗎?

 

 

開完刀的隔天心情真的很輕鬆很輕鬆,就等病理報告出爐決定下一仗怎麼打了!

Picture1.png

 

 

 

 

 

arrow
arrow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