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課程之前我就一直強調我不可能自己煮飯 我是來學如何聰明外食的

因為我下班趕放療  趕接小孩 趕洗小孩 趕哄睡小孩 完全沒有時間的空檔可以插入煮飯這項程式

縱使我內建好廚藝媽媽功能也一直缺少執行檔久了之後我就當做這段壞軌直接BYPASS任何要煮的東西

但第一次上課就被說服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自己可以搞所以第一次下廚煮完已經十點這時我老公跟女兒已經睡成一片獨剩我在客廳默默的吃著遲來的單人晚餐

S__20381876.jpg

(請仔細看除了小黃瓜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水煮的這樣也可以搞一小時?!)

當下覺得應該要立刻放棄每天去外面吃小火鍋不沾沙茶醬就好!

但想到冰箱剩下的蔬菜放著會壞實在很可惜於是我隔天又不怕死的在煮一次這次進步到40分鐘搞定一堆水煮菜

S__20381879.jpg

稍有廚藝的人看到現在應該邊搖頭邊關掉網頁了還在看的你一定也是同等級的菜鳥接下來很重要因為我有了驚人的大進步!

答案是.....................我試著把杏鮑菇用炒的!

妳沒看錯~就這樣我省了好多時間!

因為本來好幾道菜都用水煮很佔瓦斯爐的次序而且容易吃膩其中一爐用三杯杏鮑菇另外一爐就照舊滾水煮可以同時弄兩個菜速度變快很多

(看到這裡廚房老鳥應該口吐白沫了)

S__20316167.jpg

(無油三杯杏鮑菇: 1.杏鮑菇滾刀切塊 2. 用雞高湯和大蒜辣椒熱鍋 3. 邊拌炒邊加入醬油膏米酒和一點點糖 4.起鍋收汁前放九層塔)

學會三杯之後我可以三杯everything: 豆腐豆乾中捲小捲等等等等.............

不加九層塔就是紅燒口味於是我把蛋白質做成醬燒豆腐醬燒豆干等等

S__20316170.jpg

(超下酒醬燒豆干: 1. 豆干切小方塊丟進熱的不沾鍋乾煎一下 2. 加入醬油膏米酒和一點點糖翻炒一下 3. 收汁起鍋)

這樣做省超多時間也讓我進步到 30分鐘內搞定五菜

同時間我可以煎魚或蒸魚這更容易了! 煎魚一樣用平底不沾鍋放上去搞定

S__20316180.jpg

(第一次煎魚: 1. 剪開鱸魚冷凍包裝 2. 放進平底鍋開小火 3.翻面檢查顏色漂亮再上桌)

第一次因為沒經驗一直亂翻魚搞的魚皮破破的結果第二次就大成功

S__20463641.jpg

(第二次煎魚: 1. 剪開冷凍包裝 2. 放進平底鍋開小火 3.鯖魚皮很薄頂多翻一次面就好了)

S__20463640.jpg

(第三次煎魚: 1. 剪開冷凍包裝 2. 放進平底鍋開小火但是虱目魚肚超肥一直噴油 3.我加了蓋子煎比較久再上桌)

以上是從第一天到第三周的菜色變化煮菜時間也大大縮短好感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